当我成为一个冷漠者

我刚刚在吃粉。
早上参加完一个升学沙龙,确定那所学校我不会上也考不上后,急匆匆转一站地铁去吃个饭,然后再坐地铁去赶下午的课。
人有点多。我和两个女生拼的一个四人位。
当我开始吃用超市买的午餐肉和鱼饼做的三鲜粉,那两个女生开始聊天。聊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电视剧。
我从碗里捞出一根头发。
她们从弹幕好笑聊到克拉恋人,然后聊到三三十的原著。
我顿了一下,把那根头发捞出碗,接着吃。
其中一个说因为电视剧所以专门去追了原著,另一个说准备也去看原著,让对方先给自己透一下剧。
我把几根没煮熟的粉咬断,突然开始想汤里面一小片一小片的白色物质到底是油脂还是人的头皮屑。
看过书的那个开始说书里和剧里不是很一样的地方,一边说作者脑洞真的很大文笔真的不错,一定要看。
我喝了一口汤,看看手机时间,发现再不走就迟到了。
我看了一眼一边嚼东西一边大夸原著一边涂抹星子满天飞的女生,盯着食物残渣从她嘴里蹦到我手上,没有抛物线。
我拿了包,走了。
现在现在地铁上这些个,感觉自己像个共犯。

评论
热度(4)